(转校网)李俊杰带队赴麻垟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9

加快推进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进一步落实省乡村振兴局和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深化结对帮扶成效,近日,校长李俊杰一行再赴云和县赤石乡麻垟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赤石乡、麻垟村两委负责人接待了李俊杰一行。



在结对帮扶会签约仪式上,我校与麻垟村续签结对帮扶协议,并为麻垟村筹措帮扶资金10万元。

李俊杰对麻垟村近年来在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他指出学校与麻垟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已经进入第3个年头,在乡村规划、农业支持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下一步学校会继续以“校城命运共同体 全校服务全域”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规定动作、越阶攀高自选动作,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专项资金专项保障,设置山区26县工作经费账户,筹措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保障结对帮扶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持续输出智力要素,结合景区建设、生态标识申报等麻垟村当前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在生态经济、中草药等领域的研究资源和服务能力,推动党建联建,通过智力要素的持续输出强化红绿融合,积极推动麻垟村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这一新赛道上找到发力点;三是助力盘活村落资源,用好学校艺术学学科资源、学术资源盘活麻垟村的村落资源,增强乡村发展造血功能。



随后,李俊杰走访慰问了麻垟村的低收入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上学校的“双节”祝福。

办公室、科研与地方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