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网)云和县赤石乡党委来校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3

10月12日上午,云和县赤石乡党委书记刘鑫,党委委员、副乡长宋志明,副乡长张勤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李俊杰、副校长汪亚明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李俊杰首先代表学校向刘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办学概况与研究生招生情况。他强调,我校作为丽水市唯一的高等教育学府,始终将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致力于同基层通力合作,带动乡村振兴,助力丽水乡镇人才培养与促进共同富裕。李俊杰表示,我校与云和县赤石乡已建立两年的合作关系,开展数次合作。未来,我校将持续完善针对云和县赤石乡支持方案,期望针对云和县丰富自然风光与特色农产品资源,进一步深入旅游度假、农产品销售等产业指导交流,寻求可持续、多样化的合作进步。

刘鑫在会上对赤石乡情况做了简要概述,介绍了赤石乡四张名片:赤石鱼头、赤石玫瑰、木耳、云曼。赤石乡围绕山水林田的优质生态资源,依托云曼核心景区进一步打造4A级度假区。刘鑫表示,赤石乡在我校两山学院理论指导之下正努力实现山水优势资源转化,在林下经济方面,以人工管护和培育“丽精一号”,打造种植基地,以云和湖有机鱼参与“人放天养”项目扩大知名度。另外,赤石乡结合赤石名片培养旅游技能型干部,进一步发展赤石旅游项目,促进当地发展。他希望,丽水学院继续指导赤石乡实现两山转化,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金名片。

会上,双方就开发利用赤石乡当地资源以及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云和县党政办、林业站和我校办公室、工会、科研与地方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