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网)旗开得胜,我校科研工作者新年一路“狂飙”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5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23年开年,我校科研工作者立足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砥砺奋发,一路“狂飙”,短短一个多月就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学校已获2023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专项资金192万元,占比10.6%,在非博士点地方高校中排名第一。获批立项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4项,其中规划重点项目1项,青年重点3项,我校立项数位列地方综合性第二(并列)。

 

序号

项目名称

类别

项目负责人

1

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两山”人才培养路径研究

规划重点

高树昱

2

京剧盔头研究

青年重点

程刚

3

丽水经籍考

青年重点

王立国

4

县域城乡融合发展中的精英俘获:机制解析、效应测度与策略选择

青年重点

张敏

2021-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公关计划获批项目

  

131日,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各类课题的通知》,我校共有10项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获批立项,同比增幅100%此次1065项课题被列为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各类研究课题。其中,重点课题140项,高校年度规划课题437项,地市年度规划课题336项,体卫艺专项课题57项,党建专项课题11项,共同富裕专项课题84项。我校立项数位列地方高校第二(并列)。

 

序号

项目名称

类别

项目负责人

1

校园欺凌中旁观者行为的影响机制与干预研究

重点课题

石雷山

2

地方高校复合型应用型中医康养人才培育模式与路径探索

重点课题

卫哲

3

高质量教育发展背景下山区小学家校社合作育人实践路径研究

高校一般课题

马素玲

4

共同富裕背景下乡村小微学校发展困境及破解策略研究

高校一般课题

季旭峰

5

陶行知思想在浙西南山区教育界的传承与实践研究

高校一般课题

徐正林

6

侨乡“洋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数字化路径研究

高校一般课题

徐秀红

7

新农科背景下园林专业“设计课程群”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

高校一般课题

韩远彬

8

浙江省在校大学生数字韧性的现状与教育策略研究

高校一般课题

王志临

9

精准思政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价值耦合与实践路径

高校一般课题

赵卫川

10

共同富裕目标下数商兴农与数商人才培养研究

共同富裕专项课题

王烨冰

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获批项目

  

 

科研成果奖实现开门红。1月31日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结果揭晓,我校王淑莲老师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城乡学校协同共进:区域深度混合学习的策略实践》荣获一等奖。王发龙老师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澳大利亚原住民教师教育:政策与实践》荣获三等奖。本次共有194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35项,二等奖65项,三等奖94项,我校是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地方综合性高校。

同时,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合作项目开局出彩。成功中标湖北省黄冈市白莲河示范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技术咨询服务项目(总经费165万元)、贵州省核算项目(总经费120万元);签订四川省GEP核算项目合同(总经费105万)。遂昌县竹炭基有机肥改良土壤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到账经费 82万(总经费102万)。工学院成功签订330国道青田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隧道工程质量攻关研究与技术咨询项目合同(总经费101.2万元),同时纤维混凝土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咨询协议(总经费301.8万元)签约工作正在推进中。

在过去的壬寅虎年,全校科研工作者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取得了优异的科研成绩。癸卯兔年,吉兔呈祥,广大科研工作者将继续实干创新,锚定科研到账经费一个亿的年度目标,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责编:唐蓓芳;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